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安居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5 17:09:12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325170806.jpg


  3月24日,安居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然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雷杰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反腐败警示教育片《家廉安居 · 破“弊”扬清》,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明胜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陈然对全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锤炼坚守法治、公正司法的职业品格,切实做到廉洁公正司法。要严守政治关,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院党组要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院领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履职,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严守权力关,遵纪守法、公正司法。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牢固树立敢管敢抓是胆识、会抓会管是本事、不抓不管是失职的理念。聚焦审判、执行等重点环节,立案、行装等重点部门,紧盯廉政风险高危岗位,该管的要管、该提醒的提醒、该整改的整改,绝不能够等到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严守交往关,多交益友、公私分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友时一定要慎重,要有选择、有原则,择善而交,交真友、益友,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严守生活关,积极乐观、简朴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纠“四风”。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要严守亲情关,公私分明、远离腐败。院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能颠倒了公私、混淆了是非、模糊了义利、放纵了亲情,确保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实际行动更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编辑:刘子仪

安居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