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安居检察:防疫不阻“权”——两地检察院一体化办公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9 10:27:02 】 【 来源:遂宁检察

  近日,安居区检察院接到多起咨询电话,多名律师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前来阅卷。了解情况后,第三检察部主动出击,创新“为民办实事”举措,打造三条便民通道,畅通律师阅卷渠道,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微信图片_20220419102412.jpg


  开通热线电话 下班不下线

  

  第三检察部将办公室电话设为热线电话并向社会公布,选派熟悉业务流程的检察干警负责接听,提供案件查询、律师阅卷问题解答以及办案流程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律师提供便利。


  公开操作流程 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将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在线阅卷功能操作手册推送至“安居检察”微信公众号,并向致电律师详细介绍申请互联网阅卷的流程。同时每天定点审核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阅卷申请,对当天的申请,实行当天审核,当天办结,实现让律师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升级。


  落实案件管理 “一体化”思路

  

  因疫情防控,居住在船山区的律师不能到安居区检察院进行阅卷,两地检察院搭建互通“桥梁”,依托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开展异地阅卷工作,依法保障律师阅卷权利。目前,安居区检察院已通过异地阅卷,为3名律师提供案卷材料。


编辑:刘子仪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