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尊重知识 崇尚创新 成都市武侯区知识产权进社区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2 15:28:4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知识产权不再是一个陌生话题,普通群众的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意识不断加强。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知识产权保护普法活动相继在武侯社区开展。


图片1.png

  

  4月20日,火车南站街道南站社区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学习活动,邀请社区群众、企业商家代表3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现场讲解了知识产权体系、主要特征、涉及法律法规等重点知识,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加深了到场群众关于知识产权的认知和保护意识。


图片2.png

  

  4月20日,望江路街道老马路社区在龙江路吉他广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为来往群众发放了宣传单页,介绍了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并为10余名群众解答了工作和生活中可能涉及的产权纠纷问题,提醒大家树立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意识。


图片3.png

  

  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开展“打击盗版人人参与,尊重创新处处践行”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普法讲座。会议现场,社区工作者向居民代表发放了知识产权普法手册,着重宣传了版权保护的法律知识,引导认识版权、重视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本次活动有效加强了辖区群众自觉抵制侵权出版物的法律意识,带动身边的人关注知识产权,让知识产权文化促进社区的创新发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编辑:苏彦戈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