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2 11:19:0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成都市郫都区法院以上率下、毕力同心,通过阅读赋能“三对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大力提升党员创造力、凝聚力与战斗力。

  

  据了解,该院以“读经典·学新知”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造“诵读立体矩阵”,通过院党组书记率先领读、机关党委书记主动荐读、各支部潜心阅读,推动全院上下形成经常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以“颂经典·三会”为要求,学会仿造、改造与创造,以阅读改造思想,以思想坚定信念,以信念提高修养,进而将党性修养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执行力、迎难而上的战斗力、持续奋斗的驱动力。以为民之心、行为民之举、彰为民之效,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建设相结合,着眼“平安社区”“无讼社区”打造工程,在战旗村等重点辖社区设立“诉讼服务点”“党员法官工作室”。

  

  印发《我们的节日・郫都法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方案》,深入挖掘区域内红色资源,开展微党课、微分享、微诵读,通过赛学习让庭室之间、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五四”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创新开辟党员优秀作品“你写我读”学习阵地,通过赛技能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在党组扩大会上增设优秀干警代表分享交流工作实战经验环节,将学习先进作为党建工作源源不竭的推进力,通过赛实绩激励引导干警在实干中展身手、拼干劲、建功业。

  

  做优“线上模式”,在学深学透中“悟思想”。建立党史学习微信学习群,每日推送党务知识、党建信息以及优秀文创作品,引导党员干部玩转“指尖学习”,实现党员诵读经典“不打烊”。擦亮“党建品牌”,在思想淬炼中“强信仰”。打造“党建墙”“先锋角”,夯实支部党建阵地堡垒作用,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按照有场所、有标志、有制度、有书报、有设施、有党旗“五有”标准,建立功能健全、配置完善的党员活动室。注重“党建宣传”,在感悟伟力中“开新局”。组建“巾帼普法宣讲团”“黄嬢嬢法治宣传队”,把主题宣讲带到田间地头,将诵读之风吹遍村居院落;建立“党员书屋”,在政治生日为党员赠送书籍,激励党员坚定信仰,恪守初心;坚持“党建+业务”工作思路,发挥红色党建引领司法为民服务作用,助力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郫法宣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