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主题活动上线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10:31: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主题活动上线


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法治氛围


  3月30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按照2022年“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和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部署安排,省司法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决定面向全省开展“2022年全省‘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主题为“全民防火法治同行”,时间从3月29日持续到4月7日,旨在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践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浓厚法治氛围。


  主题活动期间,我省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我省“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设立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以及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主要做法及阶段成效;宣传《森林法》《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基本知识和避险常识以及典型案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经验做法。


  根据活动安排,我省各地还将召开1次新闻通气会,组织1次专题警示教育,实施1次巡回法治宣讲,开展1次全媒体联动宣传。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全社会讲清全省“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设立的背景、意义和要求。采取座谈报告、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动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深入林区、牧区、村组、企业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处,广泛开展“以案普法”。各地要广泛发布投播主题法治公益广告和法博士普法微课堂节目,因地制宜投播涉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短视频、微动漫、公益广告等,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多点位、多平台、多渠道传播的集群效应。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张潇

安居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