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宣汉一起假烟案宣判4人获刑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0:56: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宣汉县法院对一起销售伪劣产品案的4名被告人作出有罪判决,其中,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

  

  2023年5月,宣汉县烟草专卖局掌握到一条有人通过网络购买假烟到本地销售牟利的线索。该局立即对该线索进行调查。因该案案情重大,宣汉县烟草专卖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宣汉县公安局立案侦办。

  

  专案组辗转山西、重庆、广西等多地开展调查取证,依托省、市公安机关和烟草部门打假打私情报研判,克服时间跨度长、资金往来杂、涉案范围广等堵点、难点,着力于网络层级梳理和关键资金流向剥离,精准架构完整证据链条,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假烟8余万支,涉案金额22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辖区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了良好市场秩序。

  

  下一步,宣汉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深化“两法衔接”工作机制,突出“情报导侦、数据导打”工作导向,汇聚打假破网合力,构建立体打击体系,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消费提示

  

  广大消费者切勿相信网上所谓的“免税烟”“高仿烟”“代购烟”等噱头,凡是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或从非正规渠道,均易买到假烟。此外,真烟外包装图案颜色纯正、均匀,文字印刷清晰、边缘完整;而假烟印刷粗糙,色泽浑浊,漏版现象严重。真烟钢印深浅不一、间距不等;而假烟钢印一般较整齐,间距、深浅一致。若消费者对购买的卷烟存有疑问,可到当地烟草部门进行真伪鉴别或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3。

  

  (张渔钟)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