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一堂开在庭审里的“禁毒法治教育课”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18 15:53:02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近日,安居区禁毒办联合区人民法院开展涉毒案件庭审入校园进社区活动,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及安居职业高级中学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与案件庭审旁听。


  本次公开庭审的案件是被告人在其家中容留他人吸食甲基苯丙胺(冰毒),对其本身和社会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上午9时30分,案件正式开庭审理,本次庭审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观看庭审的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及师生代表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不可侵犯,达到公开庭审的警示教育作用,让防毒、拒毒意识深入人心。


  据悉,接下来,安居区禁毒办将联合区教育体育局举办一场学校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编辑:刘子仪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