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安居法院执行局为15名案件债权人发放执行款1100余万元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2 11:02:34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居法院执行局为15名案件当事人发放案款1100余万元,切实保障胜诉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安居法院受理了执行某公司系列案件15件,申请执行标的高达5000余万元,前期该公司虽然清偿了部分欠款,但仍然有大部分欠款无法偿还,执行被迫中止。随后,执行局一直对被执行公司财产进行实时查控。2020年7月,执行干警发现在该公司名下730平方米的商业用房被征地拆迁,拆迁款即将到达公司账户。为保障当事人权益,执行法官多方协调,最终在拆迁部门的配合下将该公司1100万元拆迁款成功扣留并提存到安居法院执行专款账户上,并于2020年底组织15名案件的债权人商议分配方案。

  

  分配过程中,因某银行前期对被执行公司财产进行了抵押,故未纳入首次分配方案,该银行遂向安居法院执行局提出了分配异议。经院执行专业法官会议研究,认为该银行虽然对被执行公司财产进行了抵押,但抵押物品并未实现债务完全清偿,故本次也应该加入分配,该银行诉求符合法律规定应该予以支持。经多次与各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分配方案不断优化。2022年3月22日,所有债权人达成最终分配方案,一年多的分配争议至此尘埃落定。

  

  3月31日,经电话回访及债权人主动向安居法院反馈,上述案款均已到账。债权人纷纷表示,非常感激安居法院执行局让他们的“纸上权利”变成了“真金白银”。


编辑:刘子仪

安居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