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安居区检察院与安居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1-02 11:32:44 】 【 来源:安居检察

  近日,安居区检察院与安居区民政局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03e592f2756f70cdb2f83ec2726e9fa3.jpg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等方式,将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体验充分融合,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沉浸式”体验教学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亲子间的互动游戏也使复杂的法律条文变得深动有趣。

  

  参加活动家长表示,“今天通过和孩子的游戏互动,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将充分运用此次活动的所学所获,转变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旨在让各个家庭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国家所需、家庭刚需、社会必需,要主动担当家庭保护工作,与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形成“六大保护”,相互合作、共同发力,坚持系统思维,细化保护措施,完善各个层面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措施。推动家庭保护重在小处,学校保护落在细处,社会保护抓在微处,网络保护落在实处,政府保护管到精处,司法保护抓在严处。

  

  通过本次活动,安居区检察院号召家庭各成员共同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范侵害、远离犯罪,让更多的孩子在健康快乐的氛围中成长。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