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安居区检察院:宪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护航青春路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05 10:34:29 】 【 来源:安居检察

  云开雾散,晨光初露,在安居中学的操场上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宣讲。


e9341331d4585f69aecfd345e2549e65.jpg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安居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倩来到安居中学,为三千余名师生讲授法治课。课前,安居中学党委书记张爱民为王倩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王倩代表安居区检察院向安居中学赠送法治教育图书。

  

  讲座中,王倩就宪法的前世今生、宪法伴我们成长、宪法的推动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对于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

  

  同时,王倩结合“不让孩子上学是违法的”“小小电动车 宪法大道理”等典型案例,指出宪法赋予的重要权利,使学生们从中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最后,她寄语学生们:立志做一名新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好公民,忠于宪法,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今天做好学生,明天做好公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三千余名师生被讲座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对学习宪法法律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阳光少年,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使命。

  

  安居中学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培养了学生们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责任意识,提升了法治观念,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引领青少年树立法治信仰,争做学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