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法治迎新春!安居区检察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0:01:25 】 【 来源:安居检察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农历龙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安居区检察院到乡镇及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送上春节法治“大礼包”。

  

  法治年货暖人心  安好送法贺新春


5ea586d5b286a81c4a0fc539199ea0b8.jpg

  

  1月25日,安居区检察院“安好”检察官法律服务队到西眉镇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法治宣传文创产品,在派驻西眉检察室设置法律服务咨询点的形式开展,共发放宣传单500余张、法治宣传文创产品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检法携手  共护“鱼米之乡”


f04d4d87cb11be2d9685f4acf4951353.jpg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种养殖企业经营者法治意识,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司法保障,1月29日,安居区检察院联合安居区法院,到有“鱼米之乡”之称的三家镇现代农业园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安居区检察院检察官孙星林从种养殖企业容易面临的环境污染、耕地占用、非法捕捞等方面问题,结合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安居区法院三家法庭负责人廖家强结合自身审判经验,从《民法典》合同编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解答了购销过程中易发生的法律纠纷、如何正确履行买卖合同等问题。园区40余个种植小微企业、养殖农场主参加活动。

  

  落实安全生产  检察官以案释法


f07b887bfbe459a95c30390a80290fbc.jpg

  

  1月29日,安居区检察院检察官唐健朝受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参加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警示约谈培训会,为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部分食品加工小作坊、中大型餐饮、商超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讲解食品安全刑事犯罪典型案例。

  

  唐健朝介绍了2021年至2023年安居区食品安全刑事犯罪情况,通过剖析反面典型、以案释法,警醒全区食品生产经营者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从源头上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