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法拍房屋起纠纷 协助过户解困忧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2 11:00:15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法拍房买受人激动地握着廖家强法官的手说道:“买法拍房前我还有很多顾虑,怕有纠纷不能及时拿到房,还好有法官你的帮助,让我很快就办理了产权并且拿到房屋,真是太感谢你了。”

  

  2013年,向某夫妻二人因做生意缺乏资金,向陈某借款110万元,并约定还款日期。约定期限届满后,陈某多次催收,向某俱以生意亏损为由拒不返还借款。2017年9月,陈某向船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组织调解,向某夫妻二人承诺会在两个月内还清所有欠款。但两个月后向某夫妻仍未归还,陈某便向船山法院申请执行。2021年6月,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该案指定给安居法院执行。

  

  执行中,执行干警对两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全面查询,发现向某夫妻两人名下有位于遂宁市船山区三套房屋,便立即将这三套房屋进行查封并启动拍卖程序,最终三套房屋以总价159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陈某拿到了自己欠款。在房屋拍卖成功后,2022年3月17日,廖家强法官接到买受人电话,称向某赖在屋里怎么都不愿意离开,希望法官让向某搬离,并协助办理登记过户手续。接到电话后廖家强法官立即与执行局干警赶到现场,发现向某确实没有搬离,便对向某进行释法明理,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向某同意于2022年4月1日前自行搬离。为了增强买受人的司法获得感,2022年4月1日,向某搬离后,廖家强法官立即联系买受人,协助他办理过户登记,并亲手将房间钥匙送到买受人手中。


编辑:刘子仪

安居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