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平武检察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公开宣布不起诉决定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5 10:41: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0日,绵阳市平武县检察院办案干警于深入案发地,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公开宣布不起诉决定,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对被不起诉人的法治教育,有效推动治罪与治理有机结合。特邀请到水晶派出所指导员和当地村委会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参加公开宣布活动。


image.png

  

  公开宣布现场,承办检察官宣读了不起诉决定,详细阐释了“相对不起诉”决定理由,向当事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同时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训诫谈话。希望被不起诉人能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性,作出深刻反省,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检察官和派出所指导员对此类行为进行了普法宣传,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被不起诉人刘某某自愿签订了《志愿服务承诺书》和《“三员”告知书》,表示自愿参加交通文明劝导、法治宣传等相关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法治、平安平武建设贡献力量。

  

  (杨雨佳 鲜皓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