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两天执行到位案款30万元 绵阳市平武法院以拘促执展现执行“加速度”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6 10:31: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随着“绵九高速”的开通试运行,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法院搭上了交通便捷的“快车”拘传速度大大提升。1月9日至10日,该院共出动警车4辆次、执行干警12人次,发出拘留决定书4份,拘留被执行人3人,执行干警辗转绵阳市区、平武、盐亭等地,以拘促执,近两天时间内就执行到位案款30余万元。


image.png

  

  案例一:村官薛某,在平武法院以及其他法院涉案众多,经法院释法明理后签订还款协议,后未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对此,平武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其所在村社,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实施拘留。薛某被拘留后,积极筹款,连夜筹款2万元,并向申请人承诺“年底也是他外出要账的好时机,容他出去可以更好地履行义务”。经申请人申请,平武法院于次日对薛某解除拘留措施。

  

  案例二:被执行人杨某,在平武法院涉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标的额50余万元。在协商还款事项时,杨某称其在某某公司还有款项未收回。执行干警携申请人与杨某来到该公司,但该公司否认还有款项未支付给杨某的情况,且他们之间未直接签订合同,而是之间还有其他项目分包。面对执行干警识破其虚与委蛇的诡计。杨某无计可施,只得积极筹款,在其被拘留当天筹得款项20万元,经申请人同意,在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还款计划后,平武法院次日对杨某解除了拘留措施。

  

  案例三:被执行人赵某,在平武法院涉多个担保追偿案件,名下却没有财产。根据执行线索,赵某是盐亭县一家鱼火锅的股东之一,他经常和朋友们晚饭时间来吃饭,然后一起去KTV唱歌,其驾驶的奔驰牌汽车也不在他的名下,其在鱼火锅店门口专门安排了朋友卖水果,若是发现异常情况,赵某很可能就不会出现……执行干警意识到被执行人十分狡猾、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于是在鱼火锅店附近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0日晚6时,赵某出现在火锅店内,执行干警表明身份,在饭桌上将赵某拘留。即便如此躲避,赵某最终也难逃法网,被依法拘留后,他只能积极筹款,并在次日筹款3万元,经申请人同意,在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还款计划后,平武法院次日对赵某解除了拘留措施。

  

  (董顺 余朝舞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