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洪雅县中山镇禁毒办积极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禁毒宣传活动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6 10:30: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岁末年初,外出务工人员及学生陆续返乡,为切实做好对返乡务工人员的禁毒宣传,进一步提升外出务工人员毒品知识知晓率,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近日,洪雅县中山镇禁毒办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在辖区内人口密集地、重点场所积极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image.png

  

  1月12日,洪雅县中山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利用春节将至学生放假、外出务工、经商、探亲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在场镇汽车站、农贸市场附近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区域设立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返乡务工人员宣传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吸毒后的外在表现、毒品对健康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预防吸毒,现场讲解了《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毒品犯罪的罪名,进一步提高返乡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特别强调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积极引导广大返乡务工人员,在外务工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主动远离毒品,要抵制诱惑、不以身试毒,同时,号召他们告诫亲友远离毒品,鼓励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余份,以宣传促预防,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打“预防针”,提升了返乡务工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新年氛围,为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山镇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果,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社会环境。

  

  一直以来,洪雅县禁毒办都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的禁毒宣传活动,是中山镇禁毒办在岁末年初之际,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稳定、繁荣的社会。


徐雅兵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