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阆中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3 10:48: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月18日,阆中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任雅莉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毛刚主持会议。

  

  会上,六位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围绕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成效、特色举措进行汇报,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度工作提出工作思路。与此同时,班子成员对所联系支部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任雅莉在听取述职后,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砥节砺行、履践致远,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关系,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全力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案件、分析案件,善于从政治视角审视、驾驭个案在大局中的走向和趋势,善于防范和化解案件办理中潜藏的政治风险和社会风险,牢牢把握司法审判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二是夯基固本、凝心聚力,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各支部要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以贯彻落实《堡垒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基层党组织基本任务为主线,大力开展“政治能力提升、基层组织优化、党建业务融合、五好支部创建、党建品牌打造、党内制度落实”六大行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审判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全面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擦亮法院特色党建品牌。各支部要精心培育和做优“青青子衿、柠心向阳”“深化诉源治理、擦亮‘三心’调解”等党建工作品牌,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工作活力,使支部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特别是在诉讼服务、民事、刑事、行政审判、执行攻坚以及队伍建设等法院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强创新意识、精品意识,不断总结提升支部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向纵深发展。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观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海坤)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