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狱矫协同互助 搭起荥经县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帮扶新平台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0:39: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26日,记者从荥经县司法局获悉,荥经司法局于日前邀请雅安监狱资深心理辅导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颜华为荥经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其积极心态和应对能力。


image.png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人生逆境我们应该如何正确认识和面对”。讲座从“认识逆境——逆境中正确心理认知的重要性——积极学习生活”这三个层次分别展开,以“视频案例+分享互动”的形式,营造了融洽的教学氛围。

  

  讲座中,颜华通过分享“罗斯福、丘吉尔、希特勒三位重要人物的人生经历”等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逆境是人生的试验场、考验场,面对逆境要有“拿的起、放的下、看的开”的良好心态,过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握当下和未来,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建立起自身丰富的内涵才能从容应对人生逆境。同时,颜华还结合自身执业案例,规劝矫正对象务必珍惜和把握好社区矫正这一人生的导师作用,节约人生的成本,少走弯路,目标明确、勇敢坚毅地积极追求美好的人生未来。

  

  一堂专业的心理辅导课,让荥经县社区矫正对象深受鼓舞和启发,有效填补了荥经县社区矫正心理矫治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彰显了司法协同互助预防和化解社会风险的使命担当。

  

  (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