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浴“雪”奋战 宝兴公安“暖心”守护出行安全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0:39: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雅安市宝兴县迎来2024年首场风雪天气,气温骤降。宝兴公安为了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浴“雪”奋战,全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民警正在结冰路面撒盐除冰

  

  隐患排除在路上。受降雪影响,国道351线及各乡镇部分道路积雪结冰,宝兴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上路巡逻排险,执勤民警辅警在结冰路段采用铁锹铲、撒盐等方式除冰,给予过往车辆预警提示、引导车辆减速慢行以及帮助车辆挂上防滑链。


image.png

  

  设置关口卡点,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

  

  指挥保畅在路上。加大国省道及城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特别是桥梁、隧道、坡道、弯道、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确保全方位管控。同时,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加强警车巡逻密度,提醒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image.png

  

  劝返游客

  

  交通管制在路上。针对降雪天气,提前开展恶劣天气交通影响评,每日对道路状况动态全时研判,实时收集全县路况信息。同时加强与应急、气象、交通运输、城管、卫健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及时掌握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预报信息,提前对相关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做好游客劝返解释工作。


image.png

  

  帮助游客安装防滑链

  

  服务群众在路上。1月23日上午,民警巡逻中发现一车辆车轮打滑陷入边沟,民警立即下车帮助将车辆抬出,并为轮胎安装防滑链,车主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很是感动,并在抖音发布视频表示感谢。

  

  (杨永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