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阳高新: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部署重点工作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28 11:18: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7日,记者从资阳市司法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获悉,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了依法治区办2023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依法治区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薛学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

  

  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深入实施“八五”普法,提升全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二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要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制度,完善党工委、管委会会前学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法制度,时时处处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把贯彻实施宪法法律贯穿于一切活动的始终。

  

  三是要在法治轨道上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盯住交通场站、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和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四是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抓好法治示范创建,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李唐华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