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宁南县法院依法通知鉴定人出庭,推动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0:54: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了查明案件事实,认真落实“四类人员”出庭作证,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庭审实质化改革工作,近日,宁南县法院以庭审实质化方式审理了被告人张某、胡某某盗窃一案。

  

  该院依法通知了县发展和改革局的两名鉴定人出庭作出说明,庭审中,鉴定人员从鉴定的过程、理由、方法、依据、标准等专业性问题进行阐述,接受了控辩双方的质询,围绕案件展开了辩论。通过鉴定人员出庭,明晰了鉴定意见专业性问题,为合议庭对案件事实形成提供了帮助,为正确裁判提供了依据,提高了庭审效率。

  

  庭审实质化是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而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有专门知识的人员出庭作证是庭审实质化的关键环节,是推动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宁南法院将继续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大推动刑事庭审实质化,完善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等出庭作证机制,提高出庭率,增加庭审的对抗性,切实保障控辩双方的诉讼权利,不断提高刑事庭审质量及司法公信力。

  

  (杨全英)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