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内江威远:强化网格人员培训 助力基层安全治理
www.aj.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0:20: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6日,威远县组织召开2024年网格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培训工作视频会,各镇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分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人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镇专职网格员和兼职网格员共计65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在自然灾害、道路交通、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的过程和方法以及网格系统信息填报使用规范要求,通过文、图、视频等方式开展深入浅出地讲解。

  

  通过培训,帮助网格员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内容和重点,解决了各镇、村(社区)网格员该如何查找安全问题隐患的困惑,提升网格员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

  

  威远县在内江市率先探索打造“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安全监管模式,通过不断提高网格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基层安全管理服务精细化和社会化水平,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威远将进一步强化网格员日常管理和培训,建立隐患排查互联互通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网格员作用,提升安全监管实效。

  

  董 刚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编辑:赖政宇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