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居区2022年铁腕禁毒百日攻坚大会召开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5 16:29:00 】 【 来源:安居政法

  3月24日,安居区2022年铁腕禁毒百日攻坚大会召开,深入剖析安居禁毒工作存在的“病症”“病灶”“病根”,安排部署铁腕禁毒百日攻坚行动。省禁毒办副主任、省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张璋,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良,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杨文彬主持会议。


  张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居区以“短期摘帽、中期控局、长期根治”为目标,以“六个四”工作法为抓手,以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决心抓禁毒,禁毒社会化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经验做法与治理成效得到了国家禁毒局的充分肯定,为四川禁毒工作争了光、添了彩。他强调,安居区要保持铁腕禁毒的定力,持续完善“三级书记抓禁毒”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禁毒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紧盯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拔毒钉”“打零包”“断毒源”“大收戒”四大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空间、消除涉毒隐患。要坚持群防群治,持续完善举报奖励办法,充分发动群众,强化青少年群体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着力完善禁毒工作保障机制,推进禁毒基地建设、装备配备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毒品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全省禁毒工作贡献更多安居智慧、安居力量、安居样板。


  陈良指出,面对严峻复杂毒品形势和艰巨繁重禁毒工作任务,安居区举全区之力铁腕禁毒再出发,党政重视程度高,毒品治理成效大,执法打击能力强,基础保障支撑足,推动禁毒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要求,安居区要持续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健全完善禁毒工作督导检查、考核评价、问效问责制度,深入推进“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加强易制毒化学品行业清理整顿和物流寄递行业排查整治,深化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巩固禁毒扶贫成果。他表示,市禁毒办和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安居禁毒工作的挂联帮扶力度,在警务协作、难题破解、重大案件侦办、科技资源运用等方面给予更多更大支持,助推安居禁毒工作持续领跑全市。


  吴军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居禁毒工作的各级领导、奋战在禁毒一线和参与禁毒工作的各级党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必须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不移防风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铁腕禁毒作为守牢底板底线的“一号工程”,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确保毒情形势只能更好、不能变坏。

  

  吴军强调,必须锁定目标、精准发力,坚苦卓绝扩战果。始终做到排查精细到位,组建巡逻队和民兵突击队常态开展摸排,加强对歌舞娱乐厅等显性易吸毒场所、废弃厂房等隐性高危场所、“万人小区”等潜在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联合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专项整治,加大对寄递物流包裹的检视力度,探索建立水、电、气异常用量信息共享监管机制,最大限度发现和遏制制毒贩毒行为。始终做到打击精准到点,保持对制毒犯罪、贩毒团伙、规模滥用的“零容忍”,加强区级联合整治和跨区域联打联控,实现全链条、全领域、全时空、全环节精准打击。始终做到管控精确到人,全面落实重点人员“四包保”责任制,全速推进涉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和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深入推进毛发检测和污水验毒“十大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和拓展铁腕禁毒战果。


  吴军强调,必须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有力稳大局。持续加大统筹力度,县级领导要深入挂联包保镇(街道)、村(社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推动“六个四”工作法等工作机制落地见效;相关部门、镇(街道)要上下联动、全力配合、协同推进,落实落细区委禁毒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禁毒工作“排整提”专项行动整顿作风,主动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每周到市、隔周到省”争取指导支持。持续加大宣教力度,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八进”活动,强化重点群体和重点场所宣传教育,掀起全民参与禁毒新热潮,充分挖掘凝练安居铁腕禁毒的经验做法,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新时代毒品治理工作创造安居新经验、树立安居新示范、作出安居新贡献。

  

  会议宣读了区禁毒委《关于表扬2021年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签订了《安居区2022年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区教育体育局、三家镇、白马镇、石洞镇、东禅镇、中兴镇作了交流发言。


  区禁毒委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禁毒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镇(街道)、村(社区)。


编辑:刘子仪

安居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