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居法院方便当事人 司法服务送上门
www.aj.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2 11:01:25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居法院立案庭受理了一起申请宣告无民事行为能力案件。被申请人樊某2021年因脑梗致全身瘫痪、混合性失语,其子女为了今后能够更好保护樊某的合法权益,便向安居法院申请宣告樊某无民事行为能力并指定樊某的监护人。

  

  立案庭承办法官曾涛受理该案后,考虑到被申请人樊某全身瘫痪的现实情况,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充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到樊某家中开展巡回审理。

  

  4月1日,曾涛法官到达樊某家后,首先确认樊某实际情况,确定其因为脑梗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和行动能力,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的无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标准。曾涛法官根据申请人、被申请人配偶陈述,并结合鉴定部门的鉴定意见,依法宣告樊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樊某的长女为其监护人。


编辑:刘子仪

安居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安居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